原來在台當局眼裏,台軍只是“垃圾桶”?

2021-05-10 20:26:00來源:參考消息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灣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後,讓民眾對美豬也産生疑慮。日前台海軍官兵指責防務部門違反承諾,讓台軍吃美豬,臺防務部門坦承從去年2月就讓軍人吃美豬。對此,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總召費鴻泰今日(5月10日)痛批,難道當局永遠要讓台軍當垃圾桶嗎?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質疑,難道年初蔡當局更換防務部門負責人,就是為了要讓軍人吃美豬嗎?

  費鴻泰今天主持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記者會時,被媒體詢及對台當局讓台軍吃美豬的看法時表示,去年8月28日蔡英文宣佈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當時防務部門不僅表示不讓台軍吃“萊豬”,甚至承諾軍人優先使用台灣豬不吃美豬。如今竟又宣稱美豬到台灣加工後,把一塊20公斤的肉切成二十塊1公斤的豬肉,就叫“台灣豬”。

  費鴻泰表示,他想請問現任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前任負責人嚴德發的承諾還算數嗎?台軍永遠要當吃不完食物的垃圾桶嗎?滯銷的水果給台軍吃,美豬進口後賣不出去也給台軍吃?!

  費鴻泰還説,國民黨團于四月去台北各大賣場,尋找産地標示為美國的豬肉産品,卻只找到一個從美國進口來的德國香腸,其他都找不到,當時他們就質疑到底當局宣稱已進口的一千噸美豬在哪?官員居然不要臉的説美進口後稍微加工就可以變“台灣豬”,台灣民眾這麼好騙嗎?

  費鴻泰質疑,蔡英文、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底幫台灣守住什麼?他們給美國一堆承諾,美國給台灣什麼?他們和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都出賣台灣人民。

  鄭麗文則指出,她很懷疑,年初台當局小幅調整,防務部門負責人換人,莫非現在的負責人就是要讓台軍吃美豬?前任負責人挂保證過要讓台軍吃台灣豬,難道台灣豬已經大量銷到島外,所以必須要讓台軍改吃美豬?難怪黨團在市面上找不到美豬,原來全送到台軍官兵肚子裏了。

  鄭麗文説,之前蔡當局開放“萊豬”時,不僅防務部門,許多部門會也出面挂保證,不會讓校園、看護中心吃美豬。但如果防務部門都可以跳票,其他部門呢?讓人擔心是否美豬已流入校園。為何民進黨要阻止修法明文禁止“萊豬”進校園呢?如果當局堅持不給民眾選擇的機會,我們只能在八月用投票向當局表達,台灣民眾不願吃“萊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