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學年度台大應屆生每3人有1人延期畢業

2021-05-11 08:16:00來源:中新網
  台灣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最新統計顯示,2020學年度台灣延長修業年限的大學生達49821人,創歷年新高。其中台灣大學應屆生中,每3人就有1人延期畢業。
 
  據聯合新聞網10日報道,近年來台灣大學生選擇延期畢業的人數逐年升高。以台大為例,2020學年度該校每3人就有1人延畢,且以文學院的延畢率最高,佔比達四成五。台大方面分析,主要是因為文學院部分學系要求學生修習外係課程當成輔係,學生也希望能學習跨領域的專長。
 
  延畢人數漸增,有媒體擔心浪費大學和公共資源,同時也增加學生的時間成本。對此,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指出,社會不能“歧視”這些要“走慢一點”或“慢一點走”的學生,而是要提供應有的協助。
 
  分析指出,台灣大學生延畢原因包括經濟因素、重修科目、學歷因素等。尤其近年來台灣經濟景氣不佳,有學生想逃避就業。且當前研究生已成台灣基本學歷,不少學生選擇延畢是為考研。
 
  有專家認為,學生因雙主修、輔係等需延畢,社會應予以尊重,但大學要重視學生非學習因素延畢的原因並改善;如有學生是因學習困難、有科目需重修而延畢,學校要有預警制度,也要建立完善導師制度輔導學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