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成都啟動 首次啟用 “揭榜挂帥”

2021-04-16 17: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在成都啟動首次啟用“揭榜挂帥”

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鮑安華 攝

  中新網成都4月16日電(單鵬)主題為“重塑價值設計未來”的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16日在成都啟動。

   據悉,本次大賽由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台灣工業總會主辦,將進一步落實工業設計成果落地轉化,深化四川、台灣、重慶三地的工業設計産業合作。大賽首次啟用“揭榜挂帥”,聚焦落實成果落地轉化,由組委會先在四川省徵集相關企業工業設計需求,設計師根據需求進行工業産品創作設計。

   本次大賽將採用“1個賽制+3大賽事+ N項活動”模式,其中“3大賽事”包括主體賽、專項賽和“川渝十大工業設計師”評選活動,“N項活動”則包括川渝優勢産業成果對接會、川台聯合創客營、設計師主題交流活動等。

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鮑安華 攝

2021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啟動儀式現場。 鮑安華 攝

   “通過這些活動,我們將促成一批設計與製造合作項目,培育發展一批優秀設計公司,進一步提升四川工業設計品牌知名度,提升成果轉化能效,提升四川工業設計水平。”當天啟動儀式上,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周海琦在致辭表示,作為兩岸獨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工業設計盛會,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促進了川、臺兩地經濟融合發展。

   四川省台辦二級巡視員劉浩表示,該大賽已成為海峽兩岸工業設計師交流設計、切磋技藝的重要平臺,更是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促進同胞心靈契合的有效途徑。當前,四川正加快實施“十四五”規劃並向製造強省戰略目標邁進,這為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工業設計師參與四川工業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交流合作空間和追夢築夢圓夢的機會。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是川臺交流合作的成功典範,真正實現以設計助力産業升級,提升了成果轉化效能。

   據了解,始於2011年的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逐漸發展成為國際高水平賽事,創辦了工業和設計品牌國際會議、工業設計創新作品展覽會等六大板塊,有效助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併為推動科教興川、人才強省注入強勁動力。(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