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因太魯閣號事故請辭獲准

2021-04-15 20: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台北4月15日電 台當局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林佳龍因太魯閣號列車事故請辭,15日獲當局批准,生效日期為4月20日。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15日宣佈上述消息。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於4月2日,造成49人罹難,200多人受傷。台媒稱這是臺鐵40年來最嚴重事故。

  事故發生後,台當局衛生福利部門設立捐款賬號接受各界捐款,引發爭議。《聯合報》等台媒日前報道指出,此次設立賬號接受捐款,不免被聯想為企圖將事故包裝成天災、轉移當局怠惰造成的人禍,回避失職責任。

  該報15日還發表快評指出,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已發展出獨有的"告別式"政治,利用"與民同悲"匯聚認同。即使是血肉模糊的滔天大案,民進黨都能“將危機化為轉機”,收割政治紅利。

  目前各界捐款已近10億元新台幣。台當局稱,款項將全部用於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的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教育資助、心理重建、法律輔助及其他關懷支持。但外界質疑當局未經捐款人同意,自行決定善款用途。

  中國國民黨前民意代表孫大千15日指,重大災難發生時,各界踴躍捐款是希望款項能直接分配到罹難者家屬及受傷民眾手上。民進黨當局應直接按比例進行分配,如此多管閒事,額外作出各式各樣規劃難免讓人懷疑。

  另據報道,太魯閣號事故首場聯合公祭當天在台北市舉行,17日還將分別在台東和花蓮舉辦。(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