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當網紅想瘋了?

2021-04-12 20:3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最近,蔡英文憂心忡忡,不過她並不是為臺鐵事故或是島內缺水憂心,而是擔心自己臉書“觸及率低,民眾看不到訊息”。對此,島內輿論痛批蔡英文,如果只關心臉書觸及率,可以考慮把權力交出來,改行當網紅。

  有台灣媒體指出,短短不到兩年半,臺鐵出了兩次重大事故,臺F-5E戰機更在半年內連摔三架。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卻總是關心近來臉書觸及率太低,令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再次印證了蔡英文最在意的永遠是網絡影響力。

  文章指出,蔡英文向來重視社交媒體經營,她深知掌握年輕主力族群,一遇到負面事件,自有一群網絡護衛隊加上1450網軍(台灣人對民進黨網軍的戲稱)幫忙帶風向,讓她得以輕騎過關。蔡英文此時才會急著提醒大家去添加她的社交媒體賬號,也透露了她對於臺鐵改革的有嘴無心,只在意臉書觸及率。

  對此,國民黨民代洪孟楷表示臺鐵“太魯閣號”造成重大傷亡,傷痛還未撫平,蔡英文卻畫風突變,關心起自己的臉書觸及率,還用這種輕鬆的語氣,好像現在是太平盛世一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表示,蔡英文覺得更嚴重的事情是臉書觸及率下降,而非臺鐵檢討,我覺得這是非常丟臉的一件事。台灣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也質疑,蔡英文是不是吃飽太閒?並痛批這根本是網紅,“台灣地區領導人那麼好當?”

  蔡英文臉書上的貼文,更引來大批島內網友不滿,在她的這條帖文下罵聲一片。有人表示前幾天臺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遇難者才剛過“頭七”,“所以現在當務之急要改革的是觸及率了嗎?”,“加入她的臉書的話,她就會聽到人民的聲音了嗎?”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環球網、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