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當軟腳蟹,民進黨當局無心顧及民眾福祉(兩岸關係)

2021-04-16 16:54:00來源:國際在線

  日本冒天下之大不韙,準備將百萬噸的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洋,“潘多拉魔盒”將被開啟。這種危害全球生態環境的極端做法遭到台灣島內諸多團體和民眾尤其是漁民們的強烈反對。

  據台灣中時電子網報道,基隆市産業發展機構説,台灣附近主要洋流為黑潮、大陸沿岸流,日本的核廢水一旦排入海洋,就會順著洋流流經台灣,預估屆時全台灣4至5成的漁貨將受到影響,比如鯖魚、竹莢魚、黃金蟹、大明蝦等。

  台灣“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表示,日本向海洋排放核廢水的行為相當不負責任。福島離台灣很近,核廢水入海,一定會影響海洋的整體生態環境。台灣漁會不會同意日方的做法並堅決反對日本政府的決定。

  然而,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再一次慫了。台灣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在記者會上僅表示會持續跟日方表達關切以及關注事態動向。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至今沒有就日本的決定表態。民進黨的部分“立委”更是媚日無下限,拼命替日本的決定辯解。“綠委”王定宇強辭奪理説,所有的核電廠都有含氚廢水排入大海的問題,不是只有日本福島核電廠。

  民進黨當局的態度惹怒了島內網民,他們説:“當局就是一隻軟腳蟹,真沒種”“把日本當阿公了?”“核廢水倒海裏,秋刀魚賣台灣,核食也賣台灣!跟美國賣台灣的天價武器及‘萊豬’一樣,對台灣都特好,民進黨對台灣及子民,也特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問當局“為什麼攸關人民健康的重大議題當局會如此軟弱?果然民眾的健康福祉在他們眼中宛如無物”。

  有評論説,逢日必軟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一貫風格。“去中媚日”的蔡英文常常用日文發推特。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從未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公祭日那天舉辦過紀念活動,卻堅定不移地推行修改歷史課綱和教科書,以所謂“多元文化”“海洋文化”取代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教科書中充斥著“去中國化”及“媚日”的內容。而面對日本政府給釣魚島改名的企圖,民進黨當局只會保持沉默;對日本稱“衝之鳥礁為島嶼”的蠻橫主張,民進黨當局也不敢表示半點兒抗議,更不敢為島內漁民伸張權益。

  究其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為了謀“獨”而不惜採取“倚美媚日抗陸”的策略。他們一方面尋求美國和日本做自己的靠山以對抗大陸,一方面刻意在島內製造“人造獨”,扭曲歷史事實,顛倒黑白,妄圖以此誤導台灣民眾只知道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時為了自身利益需要所取得的所謂的“成績”,不記得日本殖民者對台灣人民犯下的屠殺台灣民眾、掠奪台灣財富、歧視台灣民眾等滔天罪行,為“台獨”修橋鋪路,將台灣推向深淵。

  民進黨當局數典忘祖,挾洋自重,可謂沒有自尊;屢屢拿民眾的健康換取自身的政治私利,可謂私心到極點。時間長了,民怨累積,看他們如何還能執政下去?!(左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