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持續影響台灣 多地出現猝死案例

2021-01-10 0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多地連日出現猝死案例。專家分析,相關不幸事件大概率與持續低溫天氣有關。

  據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位於台灣北部的基隆市8日晚至9日上午,發生了3件院外心臟驟停(OHCA)案件,死者均為男性。分析指,有較大可能是天冷引發心血管等疾病。

  同處台灣北部,宜蘭縣各醫院7日至8日共收治4名可能因低溫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其中2人死亡;台北市8日上午接獲4件內科OHCA案件,其中2人死亡。

  中部的彰化縣亦發生多起相似案件。據報道,2020年12月30日,一名67歲老人因心肌梗塞離世;今年1月8日,當地新增8起案例,最年輕的死者為45歲,其餘死者均是73歲以上,年齡最高者91歲。

 

  在南部,高雄市8日亦出現3起疑因天冷猝死案件。

  受寒潮影響,8日台北陽明山部分地區氣溫曾降至0.1攝氏度,中部及北部局部地區有10攝氏度以下氣溫出現。專家分析,近期寒潮影響台灣,呈現降溫速度快、低溫狀況持續等特點,加之室內外溫差大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臺氣象部門預報,11日又有寒潮南下,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並多關注年長者健康狀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