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少年藝術展福州開幕 展示閩臺兒童“雲”交流集錦

2021-01-09 17: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直播現場,小朋友在涂繪飛船。 呂明 攝

  “快樂永遠並不遙遠,就在你我的面前,無論世界如何改變,心裏永遠有春天,這就是陽光海峽,心手相連。”1月9日,透過視頻連線,台灣青年蔣皓玉表示,希望今年疫情可以好轉,讓兩岸青年可以趕快相遇、相識。

福州活動現場,小朋友在涂繪飛船。 呂明 攝

  當天,“2020陽光海峽——兩岸少年藝術展”在福州朱紫坊拉開帷幕。該藝術展作為“2020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雲上交流營活動的收官之作,集中展覽了兩岸少年透過雲端分享的精彩視頻,並設置多元藝術分享和互動環節。

台灣青年蔣皓玉透過視頻,回憶了13年前來到福建參加活動的場景。 呂明 攝

  開幕式上,作為“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的第一屆台灣小營員代表,蔣皓玉回憶了13年前來到福建參加活動的場景。她表示,2007年參與活動的過程中,與福建的小朋友建立起了美好、單純的情誼;一轉眼,13年過去了,這些陽光燦爛的笑容一直留在她的心中。

  “2020陽光海峽——兩岸少年藝術展”活動現場被打造成一艘宇宙飛船“陽光海峽號”,以“主題展覽+兒童藝術+大師講壇+互動嘉年華”的形式展開活動,福州本土五家美育機構入駐,讓兩岸的小朋友共同參與藝術體驗活動。

小朋友參與藝術體驗活動。 呂明 攝

  福州市小海狸手工鋪負責人尤鑫鑫打造了一個室內“小樹林”,小朋友們正在用樹枝製作玩具。她表示,該機構會帶領孩子們到戶外,就地取材,進行一個手工創作,包括桌椅、木屋等。“希望孩子們在動手的過程中,發揮創造力,展示童真童趣。”

  “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是目前海峽兩岸文化交流中唯一一項由兩岸媒體聯合主辦,以海峽兩岸少年兒童為主體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2020年,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斷了兩岸孩子們“串門”之路。為完成兩岸少年2020再相見的約定,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推出“相約,一起嗨!——2020年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雲上交流營活動。

  活動現場被打造成一艘宇宙飛船“陽光海峽號”,以“主題展覽+兒童藝術+大師講壇+互動嘉年華”的形式展出。 呂明 攝

  此項活動向福建省內20所小學和台北市東園小學、桃園市新街小學、新竹新湖小學等18所台灣小學發出了“雲交流”的邀請,共收到來自兩岸小朋友的視頻作品1350多件,相關物件210份。

  主辦方表示,雲上交流正用特別的交流方式,打破地域、時間、人數的局限,以其特有的影響力,聚集更多的兩岸少年“相約,一起嗨”。(完)(葉秋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