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山與影像季”在廈門理工學院啟幕

2021-01-09 10: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月9日消息(記者 呂貝娜)1月8日下午,首屆“山與影像季”在廈門理工學院藝術會堂拉開帷幕。“山與影像季”是由廈門理工學院影視與傳播學院師生自主發起,聯合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將在廈門理工學院開展為期3天的校園影展活動。

 

  山與影像季, “以山之形,借與之意,乘光影舟,渡人生海。”(廈門理工學院供圖)

  中共廈門市委宣傳部文産處處長林宗寧在開幕致辭時表示,當前,廈門大力實施“以節促産、以節促城”和“全域影城”的發展戰略,通過規劃引領、政策引導、平臺搭建、園區建設、招商引資和主體培育等措施,把廈門建設成為新時代中國電影産業發展新高地。2020年前11個月,廈門市新增影視企業431家,落地項目195個,投資總額123億元。廈門理工學院“山與影像季”校園展映活動響應了“全城金雞、全年金雞”的辦節思路,探索了校企合作的模式,為加強本土影視學科人才培養和影視平臺之間的多形式、多層次和多類型的産學研合作作出榜樣。

  2019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長期落地廈門,為廈門影視産業發展帶來新契機,為城市文化氛圍注入新活力,也為廈門理工學院影視創新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一個發展機遇。此次展映活動是廈門理工學院與金雞電影節國際及港澳臺影展的廈門主辦方——廈門文廣控股電影有限公司合作,旨在搭建一個有溫度、有思想、年輕化的交流分享平臺。廈門理工學院副校長趙振祥表示,作為福建省第一個以“影視”命名的二級學院,廈門理工影視與傳播學院也為電影節的落地和發展輸送了許多年輕的力量。“廈門電影事業的繁榮不僅需要金雞百花電影節這個平臺的支撐,也需要更多與本地高校的互動和本土化影視人才的挖掘與培育”,趙振祥説,廈門理工學院積極響應廈門“十四五”影視産業發展規劃,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讓更多懷抱夢想,熱愛電影的年輕一代加入其中,成長為中國電影未來的廈門本土力量。

  據了解,首屆“山與影像季”由開幕影片《棒!少年》,“眾生相”、“踩虎尾”、“人世間”主題短片放映,以及閉幕影片《米花之味》組成。影視專業老師也將作為映後嘉賓與觀影同學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廈門理工學院影視與傳播學院院長郭肖華表示,展映影片以學生的視角和評判從海峽兩岸青年短片季中選出,是對“金雞”資源的再一步開發,也希望電影的氛圍能夠在校園裏得到更多呈現。他期待廈門理工加強與集美大學、華僑大學等高校相關專業的交流,投入更多支持與研究,從學術、人才培養等方面凝聚高校的力量,參與地方影視産業的發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