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馬術交流賽暨福建省青少年馬術邀請賽在漳州長泰縣舉行

2021-01-02 08: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日消息(記者 吳婉瑜)新年伊始,由福建省馬術協會舉辦的福建省馬術交流賽暨福建省青少年馬術邀請賽在漳州長泰縣拉開帷幕。來自上海、福州、廈門、漳州等地的馬術俱樂部近四十余名騎手和三十余匹賽馬通過趣味賽項目、60cm障礙賽和快步地桿賽現場PK,展現了精湛的競技水平。

  活動當天,專業騎手、馬術愛好者和馬術裝備廠商現場吶喊助陣,觀眾掌聲四起,見證了福建馬術運動的積極發展。福建省馬術協會秘書長楊榕生介紹,福建省的馬術運動在全國起步比較晚,運動員還有馬匹的情況基礎比較薄弱,通過這次的比賽,希望能讓馬術運動的氣氛越來越好。“本次賽事也是福建省開展馬術運動以來是最大的一次的賽事。活動舉辦的場地是福建省最大最標準的場地,我們有信心把比賽做好。”

  值得注意的是,賽事于漳州市長泰縣林墩工業區半月山溫泉小鎮舉行,自然環境優越,致力於打造林墩樂動谷體育特色小鎮,努力創造更大體育運動綜合效益。長泰縣林墩工業區黨委書記戴聰華介紹,林墩樂動谷體育特色小鎮為國家首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林墩原來有1000多家石材企業,去年我們對石材企業進行一個關停整治,産業轉型是我們當前一項重要任務,招商引資對産業轉型起到明顯的成效。馬術是當年簽約、當年建設、當年投用,而且又當年開展省級比賽的這樣一個項目。這一項目的實施將有力地帶動我們林墩更多的賽事的舉行,提高林墩的知名度,也會加快林墩的産業轉型,實現我們由石材廠轉變為運動休閒旅遊勝地的華麗轉身。”

  同時,賽事深化賽展論壇合一辦賽模式,在賽前舉行了福建首屆馬術騎乘技術交流研討會,邀請了福建資深人士,共同就馬術運動、馬産業方面的話題進行深入研討,為馬術愛好者和專業人士提供交流平臺。英騏國際馬術俱樂部董事長李明介紹,馬術不同於其他運動,是人和動物共同完成的運動,也是奧運會比賽項目中唯一一項人和動物一起完成的賽事。馬術可以培養青少年的膽量、勇氣、愛心和受挫的精神。由內而外地培養青少年駕馭事物的能力,從而塑造和鍛鍊其領導力。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