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發表新年賀詞:堅定信心 共創新局

2021-01-01 16:19:00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2021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堅定信心 共創新局》的新年賀詞,向廣大台灣同胞致以美好祝福和誠摯問候。

  劉結一表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化危機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各項事業紮實推進,取得舉世矚目成就。2020年也是兩岸關係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像對待大陸百姓那樣真誠關心照顧台灣同胞,全力支持台企復工復産達産。兩岸同胞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真情流露,豐富了偉大抗疫精神,成為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強大動力。面對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阻撓破壞,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交流合作克難前行。面對極其嚴峻複雜的外部環境,祖國大陸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趨勢更加鞏固,為台胞台企拓展了新渠道新機遇。面對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我們堅定維護、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和平穩定。

  劉結一指出,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認識到,以強大祖國做依靠,發展空間才會更大,台灣才有前途;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消除“台獨”禍根,才有台海和平穩定,台胞才能安居樂業。希望廣大台胞看清歷史方向、時代大勢,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與我們共同維護台海穩定,共謀和平、共護和平、共享和平。

  劉結一表示,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密切兩岸經貿往來,促進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我們堅信,只要兩岸同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必將越來越寬廣,兩岸同胞共創共享民族復興的前景必將越來越光明,承載兩岸民眾福祉嚮往的宏偉藍圖必將化為美好現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