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空公司暫停英國航線 多縣市跨年活動防疫升級

2020-12-30 15:19:00來源:新華網
    隨著疫情加劇,台灣航空公司暫停往返英國航班,多個縣市紛紛宣佈加強跨年活動防疫。

  最近英國疫情引全球關注,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決議,台灣每週往返倫敦航班減半。27日晚一架自英國返臺的航班中已有3名旅客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台灣社會高度關注。台灣中華航空29日宣佈取消2021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航班。長榮航空日前已宣佈12月23日起暫停倫敦航班,29日則宣佈2021年1月台北至倫敦航班暫停營運。

  兩家航空公司暫停的航班包括客運和貨運航班。對於何時復航,兩家公司均稱將視情況再決定。

  近期出現的本地感染病例和嚴峻的全球疫情形勢,讓台灣各縣市對即將到來的大型跨年活動不敢大意,不斷加強防疫舉措。

  台北市政府29日宣佈,台北跨年晚會及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將照常舉辦,但晚會將採取人數總量管制、分區分流。依照往年經驗,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估計可容納11萬名觀眾,今年將人數上限設為8萬人。民眾須戴口罩、量體溫並完成實聯制才能入場。台北市政府表示,還有可能在晚會前一天宣佈不辦。

  新北市政府已宣佈,新北所有戶外集會與大型活動只要無法實施實名制、管控人流,全部都要停辦。

  有些縣市已取消一些舉辦多年的跨年活動,將繼續舉辦的跨年活動也都明確要求民眾必須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要求,並預告如果疫情升溫,不排除改採線上直播形式舉辦。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