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排除“封城” 法國東部地區20個省份或將延長宵禁時間

2020-12-30 15:14: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9日,為應對法國東部地區新冠疫情再度吃緊的狀況,法國政府舉行了衛生國防會議商討對策。法國衛生部長韋朗當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政府將與地方官員及衛生機構繼續協商,共同決定是否從2021年1月2日起在部分疫情嚴重的省份將宵禁開始的時間由每晚20點提前到18點,而重新“封城”的可能則被暫時排除。

  另據總臺記者從法國總理府及衛生部得到的消息,法國東部地區共有20個省份被列入觀察範圍,這些省份過去7天每10萬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數量均超過200例。據了解,法國政府將根據這些省份接下來兩日的疫情數據變化,在1月1日作出最後決定。

  法國的新冠疫情在過去三周以來一直處於高位平臺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平均達到15000例左右,每日新增入院治療的確診病例也保持在1500例左右,重症監護室的病例數則處在2600例到2700例的區間。而從地域上來看,疫情嚴重程度形成以東西為界的態勢,從東北至東南的4個大區在主要疫情指標上均遠超其他地區。(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