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為美國疫情暴發以來“最致命”

2020-12-29 09:29: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26日,超過6.3萬名美國人在12月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單月死亡人數為疫情以來美國之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報道稱12月為美國疫情暴發以來“最致命”月份。相比之下,11月美國有36964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美國先前最高紀錄為4月,當月報告至少有5.5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報道説,儘管12月疫苗開始接種帶來疫情結束的一線希望,但多位專家警告,疫情尚未結束,且聖誕和新年假期後感染病例可能會增多。

  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27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一檔早間節目中説,感染病例可能會“一波接一波”增多。他説,秋末冬初以來新增病例上升“令人擔憂”。

  目前全美確診病例住院治療人數已達疫情以來最高紀錄。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新冠病毒追蹤項目”網站統計數據顯示,27日全美有118720名確診患者住院治療,連續第26天有超過10萬名病毒感染者住院治療。

  福奇説,目前美國每日起碼新增確診病例20萬例、死亡2000例、每日住院人數超過12萬,“確實處在一個非常危急的節點”。他説:“未來幾週情況可能更糟。”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8日7時22分,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19105859例,累計死亡病例333055例。(袁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