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獻血 日本首都圈血源不足

2020-12-29 09:12:00來源:新華網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不少地方獻血工作中止,以日本首都東京為中心的首都圈因此血源供應不足。

  日本廣播協會26日援引日本赤十字社(即日本紅十字會)關東—甲信越地區血液中心的話報道,自政府4月為應對疫情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來,不少人居家辦公或學習,月獻血量均未達到預設目標。在屬於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4月以來大約40%移動採血車沒有運行,以需求量最大的400毫升血為一個單位的獻血量減少4.57萬個單位。隨著後期手術量上升,10月中至11月間血源儲備量僅達到適當庫存量的80%。

  在日本,為穩定供應用於輸血的血液,血庫儲備的血量應能滿足至少3天使用。這被稱為適當庫存量。

  關東—甲信越地區血液中心為此不得不從其他地區調血並號召公眾無償獻血。血液中心相關事務負責人光吉智彥寄説,現在必須依靠人們合作,號召公眾踴躍、持續獻血,以免醫療機構陷入“血荒”困境。(喬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