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母親獲廣東梅州第五屆“彩霞杯”最佳書香母親評選活動表彰

2020-12-28 17: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8日消息(記者 慧清 特約通訊員 李月雲)近日,2020年梅州市“家庭文明建設”第五屆“彩霞杯”最佳書香母親評選表彰活動在廣東梅州東山書院舉行。張雪梅、黃錚等20人受表彰,其中,“最佳書香母親”10人,“優秀母親”10人。

為最佳書香母親頒發證書

  “此次獲評‘最佳書香母親’,我深感榮幸、倍受鼓舞。”來自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幹部黃錚是此次受表彰的母親之一,她説,“東山書院是市消防救援支隊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書院有厚重的傳統文化底蘊,又富有強烈的紅色基因,支隊會專門組織消防指戰員到書院學習。支隊高度重視幹部家屬的思想工作,引導全體幹部家屬要珍惜本職崗位、珍惜職業榮譽、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幸福家庭。新的一年,我一定會以此為起點,帶著感動、感恩經營好書香家庭,全力做好本職工作,為守護文明客都、推動蘇區發展作出貢獻。”

梅州市消防支隊鄭海生政委講話

  東山書院院長李月雲表示,東山書院道德講堂自2016年成立以來,至今已有5個年頭,目前已成為梅州市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德育教育的新高地。此次活動的舉行,旨在鼓勵廣大婦女充分發揮書香母親的主導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風,營造良好書香氛圍,積極參與家庭文明建設。

  據悉,活動由梅州市文明辦、市婦聯指導,梅州市消防支隊、梅江區金山街道辦事處、東山書院道德講堂共同主辦,多家單位協辦。來自市消防支隊、金山街道、梅州稻豐公司、大參林藥店梅州公司、夢之星藝術培訓中心的書香家庭近200多人現場交流家庭教育經驗。

活動現場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