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獲“世界長壽之都”認證

2020-12-26 09: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6日消息 (記者 劉傑)12月25日,世界長壽之都授牌儀式暨客都人家開街、原鄉公演系列活動在梅州客都人家項目隆重舉行。

  活動現場,國際自然醫學會副會長、世界長壽鄉科學認證委員會副主席王智墨博士宣讀了對梅州的長壽調查報告,宣佈梅州“世界長壽之都”認證結果,並現場頒發認證證書和授予“世界長壽之都”牌匾。梅州成為繼江蘇省南通市之後,國際自然醫學會認定的中國地級市第二個“世界長壽之都”。國際自然醫學會日本總部也對梅州獲得“世界長壽之都”認證發來了賀信並在賀信中表示:“中國梅州市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擁有兩個‘世界長壽鄉’的長壽地區,是名副其實的'世界長壽之都'。可見,梅州市的長壽事業基礎紮實,各項工作的開展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梅州獲“世界長壽之都”認證

  據了解,梅州市蕉嶺縣于2014年5月被國際自然醫學會、世界長壽鄉科學認證委員會正式授予“世界長壽鄉”稱號,2019年6月,梅州市大埔縣也被國際自然醫學會、世界長壽鄉科學認證委員會正式授予“世界長壽鄉”稱號,梅州由此成目前世界上唯一擁有兩個“世界長壽之鄉”的城市。梅州于2018年12月正式向國際自然醫學會中國總部提出申報“世界長壽之都”。據調查,目前梅州全市戶籍人口545.49萬人,常住人口437.88萬人,百歲長壽者為858人,佔戶籍比例為15.72人/10萬人,佔常住人口比例為19.59人/10萬人,且百歲老人數量呈逐年增長趨勢。

  嘉賓為客都人家揭牌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粵閩贛邊首個以客家文化為載體的文旅綜合體——客都人家的開街儀式。客都人家的正式開業,將為梅州發展全域旅遊、推動鄉村振興注入強勁的新活力。同時,輻射周邊區域加快鄉村振興,形成“生態+文化+旅遊+城鎮化”發展模式,帶動丙雁片區資源互通、要素共享、連片發展,推動産業融合、城鄉融合發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