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陳湘波作品展”在深圳開幕

2020-12-18 18: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8日消息(記者 慧清 特約通訊員 陳健)“面朝大海——陳湘波作品展”近日在深圳大梅沙美術館開幕。作為深圳市2020年第十六屆“創意十二月”系列活動、第十九屆深圳黃金海岸旅遊節系列活動之一,展覽由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主辦,深圳市三一八藝術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深圳高文安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慈善會陳湘波藝術公益基金承辦,深圳市青年美術家協會、廣州美術學院深圳香港校友會協辦,並得到了鹽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的支持。據悉,本次展覽將展至12月21日。

陳湘波(右二)與參觀者

  展覽主要展出陳湘波歷年創作的關於“海”主題的水墨作品,以及今年專門為抗擊新冠疫情創作的作品和部分與深圳城市相關的作品、部分工筆畫精品共60余件。展覽以詩人海子于1989年所寫的一首抒情詩題目《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前一句作為主題,表達了畫家陳湘波先生對質樸、單純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嚮往,對“永恒”、未知世界的探尋精神。

展覽畫作1


展覽畫作2


展覽畫作3

  “面朝大海——陳湘波作品展”選擇在風景迷人的鹽田區大梅沙,將有利於突出大梅沙濱海文旅藝術小鎮建設和運營的“國際性”、“公益性”和“藝術性”特徵,有利於發揮大梅沙濱海文旅藝術小鎮作為“文化精品交流平臺”、 “社會文化資源整合平臺”和“國內原創項目展示和輸出平臺”的作用,有助於將大梅沙濱海文旅藝術小鎮打造成為鹽田區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性濱海城區。

參觀者在畫作面前駐足欣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