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否認“九二共識”,兩岸對話交往無從談起

2020-12-17 14:02:00來源:新華網

  12月16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發佈會上邀請記者提問。當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查文曄、石龍洪、劉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我們多次指出,當前兩岸關繫緊張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我們的對台方針是明確、一貫的。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任何對話交往都無從談起。

  有記者問,最近有報道稱台當局領導人在和美國智庫進行視頻對話時聲稱期待兩岸有建設性對話,但又不斷拿香港、南海、新疆問題攻擊大陸。臺陸委會最近也表示“盼兩岸能在不設前提下進行務實溝通”。請問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12月16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發佈會上邀請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她表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嘴上講著兩岸“和解”“對話”,實際卻加緊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針對香港、新疆等議題罔顧事實、大放厥詞,惡意攻擊大陸,製造兩岸對立。這樣的行徑與所謂“和解”“對話”完全是背道而馳。

  針對陸委會在世界人權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涉疆、涉港和涉藏問題對大陸進行誣衊,朱鳳蓮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人權”的幌子,無端指責大陸,散佈違背基本事實和常識的論調,充滿偏見和敵意,不得人心。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在有關問題上説三道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