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犧牲民眾食品安全謀政治私利定會失敗

2020-12-16 17:19: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以犧牲台灣民眾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的代價,圖謀政治私利,一定會失敗。

  有記者問:開放日本核食的爭議在台灣當下正在發酵,有評論指出,既然只有進口“萊豬”,才能換取美臺經貿協定,自然也只有開放核食,日本才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她還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至於CPTPP的問題,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據島內民調顯示,八成以上台灣民眾反對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和美牛。有島內輿論指出,為什麼大陸能不進口“萊豬”,而台灣卻不能。對此,朱鳳蓮答問指出,民進黨當局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勾連外部勢力,執意損害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已經引起島內民眾的擔憂和義憤。根據食品安全法等規定,大陸不允許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牛肉及其製品進口。我們將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不符合大陸要求的肉製品流入。

  有記者問: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近日鼓噪,摧毀大陸沿岸核電廠,被台灣網民諷刺為“喝醉酒的作死言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看法?朱鳳蓮應詢表示,民進黨有政客冒天下之大不韙叫囂攻擊核電站,民進黨當局竟默許這種瘋狂言論,充分暴露極少數人喪盡人類良知,踐踏文明底線的邪惡本質。任何“台獨”分裂挑釁行徑必將遭到嚴懲。

  另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北故宮博物院可能降級,改為隸屬於文化主管部門,有評論認為此舉背後有政治考量。回答相關問題時,朱鳳蓮説,我們注意到,關於台北故宮博物院將“改名降級”的傳言,已經引起台灣社會各界普遍質疑和強烈批評。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