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駁斥美國常駐代表涉華錯誤言論

2020-12-16 08:55:00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14日發表聲明,駁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涉華錯誤言論。

  聲明説,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伕特14日對中方人權狀況進行無端攻擊,再次傳播政治病毒,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

  聲明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取得了舉世矚目的人權發展成就。在中國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沒有戰亂恐懼、沒有顛沛流離,14億多人民過著安寧、自由、幸福的生活,這是最大的人權工程,最好的人權實踐。中國始終秉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精神,推動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人權體系,為全球人權事業作出重要貢獻。中國五次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充分彰顯了國際社會積極肯定中國人權事業成就,認可中國為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所作貢獻。

  聲明説,克拉伕特的言論是少數美國政客撒謊欺騙本性的真實寫照。這種毫無理智、毫無底線的瘋狂行徑掩蓋不了美國自身存在的嚴重問題。事實上,應該對自身人權狀況感到羞恥的恰恰是美國!美國自身人權狀況罄竹難書,根本沒有資格對別國人權進行無端指責,根本沒有權利借人權干涉別國內政。美國違背科學建議,排擠醫學專家,導致這個醫療技術最先進的國家淪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在種族歧視、槍支氾濫、侵犯移民兒童權利等問題上劣跡斑斑,美國人民發出“我無法呼吸”的痛苦吶喊。美國到處發動戰爭,大搞單邊制裁,造成大量無辜人員傷亡、數千萬民眾缺食少藥。

  聲明説,我們奉勸美國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傳播政治病毒,停止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停止給世界製造更多麻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