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在廣州啟動

2020-12-04 13: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4日消息(記者曾萍 梁佳樂 通訊員 黃寒冰)12月4日上午,第七屆台灣青年嶺南行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在廣州中山紀念堂啟動。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副局長朱鳳蓮、廣東省副省長張新、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張嘉極、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廣東省台辦主任黃耿城等出席總開營儀式,深圳、梅州等地精品線路同步啟動,此次活動兩岸青年共約1000人參加。

(你好台灣網 圖)

  9條精品線路多地聯動,感知歷史文化

  本屆嶺南行活動以“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為主題,設計了廣東世界遺産探尋、粵美鄉村考察、禪宗文化研習、國防學習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科技考察、客家文化與生態農業體驗、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探尋、孫中山歷史文化探尋、潮汕文化尋根之旅等9條特色精品線路,旨在通過參訪交流、座談聯誼、拓展體驗、經驗分享等,讓兩岸青年共同探尋嶺南文化,感悟歷史印記,探索先輩們篳路藍縷的奮鬥歷程,感知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蓬勃生機,加深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體驗,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促進粵臺兩地融合發展。

  據悉,本屆嶺南行活動規模大、地域廣,第一次實現了廣東21個地市和台灣、澳門等多地區的同步聯動,由多所院校、多個青年社團共同參與,線上和線下全方位熱絡互動,並融入了最具特色的嶺南文化和廣東非遺文化的參訪學習。

  嶺南行活動分線路授旗(你好台灣網 圖)

  繼續走近走親 鼓勵台青在粵逐夢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合作受到影響。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在活動致辭中談到,民進黨當局企圖利用疫情讓兩岸脫鉤,這些困難和阻礙割斷不了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也改變不了兩岸融合發展的歷史大勢,今天近千名兩岸青年朋友歡聚一堂,就是最好的見證。他表示,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青年繼續走近走親的堅定步伐不會停不會斷,“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兩岸關係終將撥雲見日,重回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據了解,兩岸青年將通過此次活動領略祖國大陸雄奇壯麗的美好河山,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廣東省副省長張新表示,當前祖國大陸已經描繪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的遠景目標,將為包括台灣青年在內的兩岸青年朋友們提供更多的發展機遇,廣東將一如既往地積極創造優越的條件,為兩岸青年搭建更多更好交流渠道和合作平臺,歡迎台灣青年朋友來粵交流,成就夢想。  

  近年來,廣州積極創造優越環境,為台灣青年在穗學習、工作、生活提供良好條件。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介紹,近年來,廣州率先制定60條惠及台胞措施,惠臺暖企新10條措施,實施支持港澳台青年來穗創新創業政策,建成三家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首家一站式綜合性台灣青年服務平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九市聯署台灣青年粵港澳大灣區行動框架合作協議。“廣州已成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增長才幹的搖籃,成就事業的福地,實現夢想的熱土。 ”

  台灣青年鄭明嘉在活動現場分享了他多年在廣州創業打拼感受並鼓勵台灣青年,在大陸這片有著遠大宏景的熱土,台灣青年可以在這裡盡情揮灑專業能力與青春活力,要勇敢地擼起袖子幹,用奮鬥贏得幸福。“我相信未來你們所有遺憾都可以在這邊找到答案,你們的所有夢想都可以在這邊得到放飛。”

  (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