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萬畝平遠臍橙開摘 19萬競拍單株王

2020-11-21 12: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梅州11月21日消息(記者 慧清 通訊員 朱雙玲 朱維佳 袁志鵬) 臍橙金秋黃,喜迎八方客。11月20日,平遠縣第十六屆臍橙文化旅遊節暨“平遠橙”開採儀式在廣東平遠長田鎮鴻福臍橙基地進行,宣佈全縣4.25萬畝平遠臍橙正式開摘,預計總産量將達5.4萬噸,産值超過6億元。記者從現場獲悉,今年平遠橙産量、甜度明顯提升,目前精選果、自駕遊採摘價格約每公斤12元,較去年價格持平。

  俯瞰平遠臍橙果園(你好台灣網 圖)

  當天上午,隨著鑼鼓敲響,平遠臍橙正式開摘上市。記者緊隨遊客的腳步走進鴻福臍橙基地,但見臍橙挂滿枝頭,漫山金黃漸染,歡聲此起彼伏。“這棵樹甜,你們嘗嘗!得知平遠橙今天開採,我們全家一早就過來了,這裡能體驗臍橙採摘,還有歌舞表演,感覺很熱鬧,不愧是廣東臍橙之鄉。”被金黃飽滿的橙子佔滿雙手,遊客謝愛紅喜上眉梢。

  鴻福臍橙基地負責人黃開鳳説,眼前的300畝臍橙基地,目前有三分之一挂果成熟,今年首批臍橙鮮果産量約35萬斤,市場供不應求。“自駕遊採摘、電商銷售是我們的主要銷售渠道。按往年慣例,開摘後每週都能吸引閩粵贛周邊遊客超600人次,今年我們還入選全縣推介的平遠橙自駕遊採摘路線,並在政府主導下與梅州可其山電商公司簽約合作。”

  政府搭臺,企業唱戲。在第十六屆臍橙文化旅遊節開幕式上,超過13家單位、企業覓得商機“良緣”,在現場嘉賓的見證下,現場進行産銷對接簽約,達成臍橙購銷訂單320萬斤。隨後,該縣還現場推介金香果業專業合作社、石龍寨果業公司等7個平遠橙自駕遊採摘點,旨在進一步打造“梅州平遠橙”區域品牌,推動農旅結合,助力鄉村振興。

  本屆臍橙文化旅遊節還舉辦臍橙單株王拍賣、文藝晚會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19萬元,成交!”開幕式上,來自平遠李氏家庭農場2002年種植的紐荷爾臍橙憑藉當年單株挂果863隻、挂果重量達438市斤喜獲“2020年度平遠臍橙單株王”殊榮,並最終以19萬元的價格成交,拍賣所得將全部捐贈平遠縣慈善機構用於公益活動。

  好山好水出好橙。近年來,平遠縣憑藉粵東北綠色屏障的生態優勢,大力推進省級現代臍橙産業園建設,輻射帶動9267戶農戶參與,真正成為農民耕山致富的“金果子”。同時,平遠橙相繼入選國家、省名特優新農産品目錄,評為廣東省名特優新農産品優勢區,入選廣東省區域公共品牌百強榜,在全國市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越來越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