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台商子弟學校20年 厚植中華文化教育根基

2020-10-30 20: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30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曾萍 梁恒)放飛七彩氣球,打扮成迪士尼動畫人物、瘋狂原始人、阿拉丁等造型的小學生們列隊入場,全校師生同練八段錦,百獅獻瑞表演……1030日,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迎來創校20週年慶,現場活動可謂精彩連連。


  校慶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今年校慶以“大愛厚德、卓越自強”為主題,旨在感恩兩岸各界人士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厚愛。學校董事長葉宏燈表示,20年前兩岸以無比的胸襟和格局,讓這所涵蓋兩岸大愛灌溉的公益性質學校得以創立;今天,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也誠摯感謝每一位培育學子、奉獻愛心的園丁。

  此外,葉宏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介紹了未來學校辦學育人的方向,一是當好橋梁紐帶,更好地搭建兩岸交流融合的重要平臺;二是厚植中華文化教育根基,傳承推廣兩岸共同的中華文化,“讓孩子都清楚了解自己來自何處,作為一個中國人建立民族的自信心。”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你好台灣網 圖)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第一屆高中畢業生吳森勝畢業已有十多年,至今回憶起在校經歷仍充滿感動與感慨。他感謝學校不僅教書,更是育人。他回憶道,學校不僅僅是教讀書,而且注重學生在課外技能、興趣愛好、社團活動等方面的發展,“不僅是讀書好能受到表揚,只要某個方面做得好都能得到表揚。當時很大的成就感是我在校時創立了熱舞社,老師和學校都給我們很大的肯定,無形中培養了我們自信樂觀的人生態度,讓我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中遇到困難或新事物時都能積極勇敢面對。”

  校友吳森勝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創立於2000年,是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成立的初衷是為了解決東莞台商家庭兩地分隔、無法團圓的問題。在兩岸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得以創建併發展至今,辦學層次包括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共15個年級,在校生規模也由20年前的600多人,逐漸增長至2500多人,辦學至今累計就讀學生達到近萬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