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莞臺博會29日開幕 助力兩岸台企開拓灣區商機

2020-10-23 10: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東莞10月23日消息(記者 曾萍 梁恒)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了解到,2020第十一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東莞臺博會”)將於10月29日正式開幕,本屆臺博會匯聚來自全國多個省市350多家優秀台企參展,設900多個展位。全國數百家台商科技企業將齊聚東莞,群雄抱團開拓大灣區新商機。

  東莞臺博會繼成功舉辦了十屆,在兩岸享有廣泛影響力和知名度後,適應時代發展趨勢,升級轉型為科技專業展,發力“數字經濟”。展會以“聚力大灣區,開拓新商機”為主題,以“高端專題+智慧生活”為特色定位,以前沿科技和高端技術為專業引領,以“線上+實體”雙向融合的展覽模式,立足東莞、面向全國遴選5G科技、雲端服務、智慧生活、物聯網、電子競技、數碼電子零組件等大型高端品牌參展。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放緩,看好大灣區的發展商機,在主辦方的積極發動下,這些“業界大佬”首度集聚東莞臺博會。“台商企業在ICP高精密零部件加工上掌握了關鍵技術,以往以OEM、ODM服務為主,東莞、昆山、蘇州是國內最重要的精密零部件生産基地,以往這些企業側重外銷,或者跟大品牌合作,這次將走進臺博會,帶來新技術、新材料,也將敞開大門尋求內銷合作夥伴。”東莞臺博會台商協會總召集人陳宏欽表示。

  升級科技專業展後的臺博會展區迥異於往屆,分設海峽兩岸電子産業合作專區、海峽兩岸特色專區、採購商對接營銷專區。其中,海峽兩岸電子産業合作專區下設專業館:5G雲端物聯網主題館、智慧生活暨大健康主題館、電子競技遊戲館、電子零組件配件館。

  據介紹,本屆展會活動豐富、精彩紛呈,是大陸台商台企集中展現的一次盛會。展會前後將統籌舉辦全國台企聯廣東片區會議、東莞市台商協會二十七週年慶典、“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活動(廣東專場)、臺博會開幕式、台資企業先進製造業論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二十週年慶典、台資企業項目簽約儀式等八大系列活動,眾多兩岸嘉賓、權威專家、知名學者、台商巨頭將齊聚盛會,共謀營商大計。

  展會將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展期4天,後兩天為公眾開放日。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