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兩岸暨港澳服務業論壇舉辦

2020-10-21 1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0月21日消息 (記者 張瑜瑜)20日,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香港工業總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兩岸暨港澳服務業論壇”在北京舉辦。本次論壇以“凝心聚力,共創未來”為主題,通過設立“法律與合規”以及“金融及財稅”兩個專題論壇聚焦兩岸及港澳服務業關注的熱點問題。

  因疫情防控需要,除北京會場外,本次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設立了台北會場、香港會場、澳門會場和深圳分會場,來自兩岸暨港澳服務業的200余位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出席了論壇,並有累計近3000人次通過各種網絡渠道在線上參與。

  

  (論壇現場)

      中國商業聯合會姜明會長在致辭中指出,面對疫情和對經濟社會影響的雙重壓力,為加速推動兩岸暨港澳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協同發展,努力探索後疫情時代現代服務業發展模式,本屆論壇的舉辦于現實、于長遠,均為意義深遠的好事。兩岸暨港澳服務業同仁需充分發揮這個開放型平臺的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推進兩岸暨港澳相關企業實現産業鏈的全面聯動。姜明會長就兩岸暨港澳服務業的發展提出了兩點建議,一是要以促進開放、優化環境、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良性互動為目標,充分發揮好論壇的橋梁紐帶作用。二是以促進創新、構建立體化産業鏈體系為抓手,以新基建創造全新營商環境。

        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張元銘理事長指出,服務業已成為兩岸暨港澳主導産業,對兩岸而言都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對經濟成長與就業率之提升貢獻巨大。希望兩岸暨港澳相關從業人員藉此論壇進行廣泛的交流與溝通,尤其港澳是服務業佔比極高的經濟體,相信對服務業的發展有豐富的經驗與深入的洞察,兩岸各自獨特的經驗與發展策略相信可以互為借鑒、互補互利,在交流與合作中真正“凝心聚力”,共創服務業的美好未來。

        香港工業總會莊子雄副主席表示,“大循環”和“雙循環”這一戰略發展思路也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和更大的發揮空間,是未來香港經濟復蘇必由路徑,他希望與更多的專業機構及企業合作,利用電商平臺等資源解決香港企業目前面臨的諸多發展問題。

  

  (嘉賓發言 攝影 張瑜瑜)

        盈科律師事務所梅向榮主任表示,對能協辦本次兩岸暨港澳服務業論壇表示感謝,自2020年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在線辦公、生活已經成為服務業新業態,本次論壇在線上連線港澳臺地區,也是在線工作的一種新探索。作為在國際化法律、境外投資、財稅、工程、商務等眾多領域的知名服務品牌,盈科積極參與本次論壇的協辦,為中國的現代服務産業做探索,期待跟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同仁相互學習協作,為兩岸及港澳服務業發展貢獻力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