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所有進口冷鏈産品每件必檢

2020-10-20 17:56:00來源:新華網

  青島市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20日表示,青島將對所有進口冷鏈産品每件必檢,對在港口等口岸區域和冷庫等場所從事進口冷鏈食品裝卸、搬運、運輸等工作的人員,每3至5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青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陳萬勝在2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青島市將對在港口等口岸區域和冷庫等場所從事進口冷鏈食品裝卸、搬運、運輸等相關人員,每3至5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果連續從事相關工作超過5天,則每5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對於其他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從業人員,每7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上述人員在完成進口冷鏈食品相關作業後、檢測結果出來前,要實行封閉管理,在指定區域休息。”陳萬勝説,青島將對所有進口冷鏈産品每件必檢,同時加大對相關環境的核酸檢測力度。

  青島市要求,凡購進進口冷凍冷藏食品的一級批發商,須于購進食品到達市區前24小時向目的地市場監管部門進行報備;進口畜禽肉類食品應具備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相關證明後,才能夠進廠進行生産。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對青島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新冠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n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