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發佈美國損害環境文件:來而不往非禮也

2020-10-20 08:14:00來源:新華網

  針對外交部網站19日發佈《美國損害環境事實清單》和《美國損害全球環境治理報告》兩份文件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説,兩份文件旨在用事實還原美國在環境領域的斑斑劣跡,戳破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的把戲。

  “來而不往非禮也。”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個別政客與官員不遺餘力抹黑中國,近期更是處心積慮地在環境領域污衊詆毀中國。美方自身不僅在國內環保政策上大開“倒車”,也嚴重損害全球環境治理的公平、效率和成效。美方在環境領域的劣跡,遍佈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瀕危野生物種、固體廢棄物、化學品、森林、水污染等諸多領域。

  “今天,外交部網站上公佈了《美國損害環境事實清單》和《美國損害全球環境治理報告》兩份文件,旨在用事實還原美國在環境領域的斑斑劣跡,戳破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的把戲。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他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