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金礦:政信金融投資指南(二)》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2020-10-18 20: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10月18日消息(記者雅萍)10月17日,由中國政信研究院、政信産業聯盟主辦,政信投資集團承辦的《新時代金礦:政信金融投資指南(二)》新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出版社代表、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熱心讀者共同參加了本次發佈會。發佈會由中國政信研究院副院長張光祿主持。

  經濟管理出版社經略融知分社社長郭麗娟致辭。 (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新書《新時代金礦:政信金融投資指南(二)》由中國政信研究院主編,由經濟管理出版社出版發行,是我國首部政信金融專著《新共贏生態:政信金融投資指南》的姊妹篇。該系列叢書作為國內政信金融專著,得到了經濟學泰斗——厲以寧先生的高度認可,並親筆作序。出版方代表、經濟管理出版社經略融知分社社長郭麗娟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政信領域的專著,該書對政信金融這個經濟細分領域進行實踐和理論探索,對於我國金融業的健康發展、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和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意義,這也是本書的主旨所在。” 她指出,本書展示並分析了古今中外的政信文化和政信投資案例,並重點闡述了我國當代政信投資的特點和方向;通過研讀古今中外的政信歷史及實務,為讀者呈現了一個立體的政信投資之道。

  政信投資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何曉宇發表主題演講。(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本次發佈會以“新時代財富浪潮”為主題,圍繞影響政信金融發展和投資熱點問題進行深度探討。政信投資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何曉宇在發佈會上發表了“迎接新時代財富浪潮,挖掘新時代金礦”的主題演講。他認為,財富創造短期看政策、長期看戰略。他列舉了四大投資趨勢——城市圈建設、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養老醫療教育、生態環境治理,而政信則成為財富機遇變現的重要媒介。

  新書揭幕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新書發佈會上,政信投資集團副總裁董峰、國家發改委PPP專家庫法律專家魏士榮、經濟管理出版社經略融知分社社長郭麗娟、政宇財務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王馮儒以及多位出版社代表、企業高管代表共同為新書舉行揭幕儀式。

  圓桌論壇環節。(你好台灣網 圖 陳雅萍 攝)

  在圓桌論壇環節,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雙庫專家李成林、中國政法大學PPP研究中心諮詢部主任鄒曉勇、全國招商局長(主任)聯盟副秘書長汪勇、政信投資集團首席經濟學家何曉宇、中國政信研究院研究院陳鑫培等多位專家、學者圍繞“未來30年財富趨勢”等熱門話題深度探討,並與現場媒體朋友和讀者進行互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