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美方必須停止在台海滋事攪局

2020-10-17 13: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美“巴裏”號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表示,近來,美在涉臺問題上頻頻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正告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的言行。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一段時間來,美方政客為了轉移其內部矛盾,頻頻打起“台灣牌”,製造事端,企圖混淆視聽,撈取好處。美方除了高調推出各種花樣的所謂“挺臺”法案、安排高官接連竄訪台灣、大肆賣軍火給民進黨當局外,還派出飛機軍艦在台海地區興風作浪。美方一系列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14億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外部勢力不要指望我們會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演練(圖片來自《央視軍事》)

  近期,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進行的實戰化演練,演練時間之長、規模之大、實戰化程度之高,都是前所未有。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地區形勢所採取的必要舉措!奉勸任何外部反華勢力不要誤判形勢,插手台灣問題,以免引火燒身。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中國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國人民的命運已經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中華民族任人宰割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

  隨著祖國大陸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大陸牢牢掌握著兩岸關係的主導權、主動權,大陸完全有能力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引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也完全有能力粉碎任何外部勢力製造分裂、挑動事端的企圖。

  海峽兩岸是兩岸同胞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民進黨當局出於謀“獨”企圖,挾洋自重,仰人鼻息,倚仗外力,加大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只要兩岸中國人秉持民族大義,相向而行,就一定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歷史遺留問題,美國等外部勢力企圖在台海地區滋事攪局的陰謀就絕不可能得逞。如果美方和“台獨”勢力鋌而走險,必將遭到堅決有力的痛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