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臺科技論壇- 2020京台美麗鄉村論壇在北京舉辦

2020-10-21 18: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1日消息(記者 杜傳)1021日,京臺科技論壇——2020京台美麗鄉村論壇在“京郊明珠”北京市懷柔區舉辦。兩岸與鄉村休閒農業、民宿産業、鄉村發展相關的協會組織、專家學者、從業人員約200人參加論壇。

  

  京臺科技論壇——2020京台美麗鄉村論壇在懷柔區舉辦

  本屆論壇以“新農村新視野新民宿”為主題,分為主論壇、分論壇演講和實地交流等活動。旨在通過圍繞美麗鄉村環境治理、民宿和産業發展等主題交流研討、優勢互補,進一步增進京臺交流,共同推動兩岸美麗鄉村建設和民宿産業發展成就新作為。

  開幕式上,懷柔區副區長高崇耀表示,近年來,懷柔區借助自然生態優勢,大力盤活農村閒置資源,推動鄉村民俗、民宿旅遊産業與科技創新、特色文化有機融合,成功創建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區精品民宿數量居全市首位。兩岸朋友緣聚懷柔,圍繞“新農村新視野新民宿”主題開展交流研討,凝結智慧、提煉經驗、探索思路,一定會為京臺兩地在“三農”領域實現合作共贏注入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中華農業創新學會會長徐進發表示,21世紀是屬於中華民族的偉大世紀,兩岸之間更是有血濃于水的感情,有著太多可以互相學習分享的地方。海峽兩岸的交流與互動在眾多前輩的努力耕耘下已經奠定了良好基礎,希望接下來能夠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開幕式結束後,論壇還舉行了主論壇演講,以及“民宿發展”分論壇、“環境治理與産業發展”分論壇研討和民宿項目交流會。此外,出席本屆論壇的台胞還會到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渤海鎮精品酒店和民宿等地開展實地交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