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蘇州共論台企如何融入國內大循環

2020-10-22 09: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蘇州10月21日電 (記者 鐘升)兩岸企業品牌發展論壇21日在江蘇蘇州舉行。會上,兩岸企業家圍繞著台資企業在大陸的品牌建設、兩岸企業融合發展等展開探討。

  蘇州是大陸台商投資最活躍、台資企業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兩岸開放交流30多年來,一大批優質的台資品牌企業落戶蘇州,為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蘇州羅普斯金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蘇州市首家上市的台企。今年4月,蘇州本土企業中億豐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入股羅普斯金。羅普斯金常務負責人黃同裕見證了兩家企業的“聯姻”。他介紹,羅普斯金可以利用中億豐在大陸各地的建築工地作為宣傳陣地,擴大了品牌宣傳面。中億豐對大陸市場的反應更迅速,與政府、企業間有著溝通上的優勢,也對羅普斯金進一步融入大陸市場大有助益。

  “作為一家早在2010年就引入智慧化生産的老牌台企,羅普斯金在精密製造、管理精細化、品質管控等方面的豐富經驗也令在建築行業裏粗放慣了的中億豐收穫頗多。”黃同裕透露,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今年二季度羅普斯金的運行已恢復平穩,三季度順利實現盈利。兩家企業“婚後”順遂。

  最近幾個月,蘇州市姑蘇區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青年會會長吳文智每個月都要參加一兩場國內大循環相關主題的論壇。“台青在這方面的意識相對比較高,也更有緊迫感,所以我們都在拼命學習,先讓思維循環起來。也希望大陸多舉辦相關活動來刺激、幫助台商和台企轉型。”吳文智説。(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