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退“淘寶台灣”,民進黨打壓陸資不擇手段

2020-10-22 09:33: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逼退“淘寶台灣”,民進黨打壓陸資不擇手段(日月談)

  距離“雙11”已不到一個月,正當大陸的電商、消費者都在摩拳擦掌時,“淘寶台灣”卻在近日關閉平台下單、商家進駐及商品上架功能,做退出島內市場的最後準備。出現這一結果,正是民進黨當局打壓所造成的。

  從下架愛奇藝、騰訊視頻到逼退“淘寶台灣”,民進黨當局視陸資企業為洪水猛獸,挖空心思阻撓它們在島內的正常運營。他們這樣做,既破壞了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也傷害了台灣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

  淘寶在台灣的業務,不僅方便了千萬島內老百姓,更給當地的中小電商提供了進貨渠道和良性競爭機會,繁榮了台灣電商業,提升了島內服務業水平和經濟活力。去年10月,“淘寶台灣”在島內開站,當年“雙11”網頁總瀏覽人數就突破了1000萬人次。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淘寶台灣”有3000萬多種商品上架,軟體下載量在島內達300多萬,積累了數十萬賣家。

  民進黨當局活生生地把這一繁榮局面扼殺了。如今,數百位“淘寶台灣”的員工正在等待勞務遣散的安排,數十萬家店舖正在遭受失去平臺的衝擊,千萬台灣民眾也不再擁有方便、接地氣的售後服務。今年“雙11”怎麼辦,島內消費者很發愁。

  逼退“淘寶台灣”只是民進黨當局打壓陸資企業、破壞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的劣跡之一。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緊跟某些西方國家的腳步,下令限制島內企業從大陸進口原材料,禁止顯示“中國台灣”的大陸手機在臺銷售,封殺在臺擁有大量活躍用戶的愛奇藝及騰訊視頻,嚴格對陸資的認定範圍,高喊要將小米、華為等大陸品牌列入制裁清單……動作接連不斷。

  有島內專家指出,陸資赴臺投資項目的擴大與開放,資金動能的增加,可以為台灣産業及金融市場注入新的活水,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同時也強化兩岸産業的合作與互補關係;台灣公私部門及消費者採購大陸電子産品及原材料性價比往往較高。這些,都是對台灣有利的好事。

  況且,台灣是典型的外向型經濟。每每有外資入島或台資回流時,民進黨當局總會大肆宣傳一番,把它們作為重大政績。這種情況下,實力雄厚又有意願到台灣發展的陸資,本該成為台灣經濟最合宜的源頭活水。可是,民進黨當局想問題、看事情,從來不考慮是否對台灣整體有利,是否對台灣百姓有利,而只看是否能矇騙民眾。他們一心擁抱“台獨”神主牌,搞“反中仇中”,用意就是煽動對抗、製造仇恨,獲得選舉利益。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當局始終選擇在兩岸關繫上持續斷路、挖坑、築墻,不讓台灣老百姓從兩岸交流中獲益的原因。

  但是,這種小鼻子小眼的卑劣做法,改變不了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大勢。數據顯示,台灣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高達41%,大陸是台灣最大、最對口的市場,也是水土最合的發展腹地。今年1至8月,兩岸貿易額達1589.28億美元,同比增長10%。台灣所獲順差超過800億美元。目前,大陸企業在臺聘用員工近2.5萬人,每年納稅超過12億元新台幣。

  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只會壓縮台灣的發展空間,斷送台灣的發展機遇,讓島內商家承受“倒店潮”,給民眾搗亂添堵。到處挖坑的人,遲早掉進自己挖的坑裏。

  柴逸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