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舟的情誼——牙買加廣東籍華人華僑積極捐助當地抗疫

2020-04-16 12: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牙買加廣東同鄉會捐贈給當地的物資上,分別用中文和英文寫著“風雨同舟、砥礪前行”的標語

  你好台灣網4月16日消息(記者 慧清)點開牙買加廣東同鄉會會長陳國雄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他和同鄉會成員們最近四處忙碌的身影——捐贈活動每進入到一個地區,他就會在朋友圈裏更新一個命名為“勤奮的華人華僑與牙國人民風雨同舟、砥礪前行”的動態,傳遞著廣大華人華僑的抗疫信心。陳國雄表示,這是受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熏陶和驅使,二來也是表達在牙華人華僑與牙國人民一起對抗疫情的決心。

牙買加廣東同鄉會的華人華僑在牙買加各區開展捐贈活動 助力當地抗擊疫情

  自3月中下旬開始,牙買加廣東同鄉會發起了向當地的捐贈活動,短短兩周時間就收到了總數約一千三百萬牙幣的善款與物資。他們把所募捐到的所有善款轉為日用品及食物,贈送給牙買加各領域的政府機構、警察局和有需要幫助的人。在防疫物資外包裝上,我們會看到分別用中文和英文寫著“風雨同舟、砥礪前行”的標語,“我們華人華僑身在牙國,無論前路如何艱難,我們都與牙國人民同心同行”,陳國雄介紹,之所以會發起這次捐贈活動,也是因為廣大華人華僑希望通過牙買加廣東同鄉會能把善款和物資捐贈到牙國最需要的地方。“活動進展很迅速、順利。其實目前為止,我們的捐贈活動還沒有結束,因為只要牙國任何一個區域需要幫助,我們還會盡心盡力安排幫助的”,陳國雄如是説。記者了解到,牙買加廣東同鄉會發起的捐贈活動被牙買加各大媒體廣泛報道,受到了牙買加人民的一致稱讚。

捐贈活動被牙買加當地媒體廣泛報道,受到好評

  “在牙買加的華人華僑至今為止是零感染的”,説起牙買加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的形勢,陳國雄説到,“我們華人華僑還是比較注重做好防範工作和措施的,但大多華人華僑在牙國都是經營超市、批發零售店及餐館,接觸人群較多較廣。目前我了解到也有一些華人華僑還沒有買到足夠的口罩及消毒用品,所以還是會有點擔心,也希望能在這方面得到一些幫助”。據了解,中國駐牙買加大使館也在進一步加大服務、協調和指導力度,與在牙華人華僑一道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