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以疫謀獨”是妄想

2020-04-12 08:42:00來源:人民日報

  “以疫謀獨”是妄想(觀滄海)

  近來島內一些政客借著疫情公然造謠,大放厥詞;綠營媒體以訛傳訛,大肆炒作。他們不斷“點火”升高兩岸對立,惡化兩岸關係氣氛,暴露出“以疫謀獨”“以疫謀私”的醜惡行徑。國台辦發言人就此指出,在疫情面前,這些人不去思考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安全與共同利益,反而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已喪失基本良知,令人不齒。

  除了在島內欺哄民眾外,民進黨當局還不忘借助疫情尋求所謂“國際空間”。近日,台灣相關部門宣佈與個別國家在臺機構達成所謂“防疫合作”,吹噓台灣防疫“獲得國際認可”,貽笑大方;民進黨當局把捐贈口罩給歐美國家自詡為“口罩國際杯”,引發民眾強烈批評,有台灣學者指出,在民眾大排長龍都難以買到口罩的情況下,卻定向“豪捐”給發達國家,此種“嫌貧愛富”捐贈背後的心思誰都知道。

  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小伎倆,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其目的不是為了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而是為了一己政治私利。這種緣木求魚的政治妄想,不可能得逞,到頭來只會破壞兩岸關係,把廣大台灣同胞推向危險境地。

  疫情是一面照出醜惡的照妖鏡,也是一塊檢驗良知的試金石。就在民進黨當局忙於政治盤算時,廣大台胞紛紛通過各種形式支持大陸抗擊疫情。有的主動報名馳援武漢,奮戰在抗疫一線;有的成為志願者參與社區防控,為居民送菜、送藥,看望獨居老人;有的捐款捐物、創作抗疫歌曲為同胞加油打氣。就在前不久,患新冠肺炎康復後的台胞金先生和妻子還主動捐獻血漿。他説,“武漢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希望儘自己綿薄之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隨著疫情好轉,各地台資企業也紛紛有序復工復産,表達出“持續看好大陸市場”的信心與決心,不少企業還積極轉型生産口罩等防疫物資配合抗疫。

  兩岸一家親,同祖同根心連心。令人欣慰的是,4月4日上午,庚子年清明遙祭軒轅黃帝典禮在位於台北的新黨黨部舉行,參祭人士與陜西黃帝陵視頻連線同步公祭黃帝,並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參加遙祭典禮的現場人士説,我們都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要知道我們從哪來,要往哪去。

  同氣連枝,共克時艱,這是兩岸真情,彌足珍貴;心靈契合,融合發展,這是兩岸大勢,不可阻擋。“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一些政客逆勢蠢動,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試圖“以疫謀獨”,終究只是妄想罷了。

  禾 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