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戰“疫”出力 台生兄弟在行動

2020-03-14 17: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4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2020年寒假,台生林琨洋、林琨偉兩兄弟幾經週折,將一批抗疫物資捐到母校廣州中醫藥大學,為戰“疫”出力。

  林琨洋、林琨偉是廣州中醫藥大學國際學院2018級博士生,春節前回到台灣。在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兄弟兩透過網絡資訊,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當得知學校派出醫療隊馳援湖北的消息,兄弟兩商量著決定:想辦法籌集一批醫療物資捐贈給學校。

  就這樣,兩兄弟踏上了曲折的“捐贈之路”。大年初一,林琨洋開始尋找最關鍵的醫療用品貨源——口罩,本想從台灣購買一批口罩送回大陸,但此時台灣已限制了口罩出境。

  隨後,他們聯絡到了生産消毒洗手液的廠家,並謹慎把關産品品質,購買後託人借倉庫妥善存放物資。然而,受疫情影響,輸運緩慢,兄弟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跟進運輸進度。

  最終,在經歷近一個月後,這批共計40(800)的消毒洗手液終於寄送到學校,部分還轉贈到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東省中醫院

  “我們兄弟倆本科、碩士、博士都在廣州中醫藥大學國際學院就讀,作為中醫人,我們必須去做點什麼,儘管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這裡寄託著我們的一份責任和祝福。”就這樣,林琨洋、林琨偉將個人的力量跨過海峽,融入到整個抗疫隊伍中。(廣東省台辦、廣州中醫藥大學聯合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