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擔當踐行初心使命 用行動築牢疫情防線——廣東省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全力抗擊疫情

2020-02-28 11: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8日消息(記者 張鈞皓 通訊員 杜延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東省肇慶市委、市政府用實際行動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全力保護臺港澳同胞的健康平安。

  123日,廣東省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肇慶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出現,肇慶市委隨即下發疫情防控緊急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頭等大事來抓。

  

臺港澳事務局到台資企業督導防疫和復工復産工作

  根據市委關於疫情聯防聯控有關部署要求,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人員組成檢查小組多次深入台資和港資企業開展“惠企暖企”行動,檢查“廣東省政府20條措施”和“肇慶市16條意見”在企業中的貫徹落實,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情況,並走進生産車間、職工飯堂、員工宿舍以及防疫物資倉庫,仔細察看健康檢測、員工防護、衛生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的情況,詢問企業在用工、融資、訂單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與縣(市、區)局共同解決企業生産原材料不足的問題,溝通協調有關部門方便佛山台企派出車輛來肇慶接員工回廠上班,發函商請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外事港澳組給予解決復工復産企業防疫物資緊缺等問題。

  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還積極搭建起臺港澳企業抗疫捐贈的橋梁,其中,肇慶市的金富裕、鼎豐、美寶、協大等一批台資企業紛紛捐贈口罩、消毒液、消毒濕紙巾等防疫物資,截至發稿前,捐贈物資合計人民幣53.5萬元。在肇港籍人士、社團、協會也積極參與到救災防疫工作當中,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發稿前,肇慶市共收到在肇港籍人士、社團、協會捐助人民幣1019.8423萬元,口罩92100個,防寒大衣11件。肇慶市澳門肇慶同鄉會理事長周焯華先生還向武漢災區捐款3000萬澳門元。

  

台資企業金富裕捐贈抗疫物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