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暴露出其靈魂深處的醜陋

2020-02-28 09: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8日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有許多台胞台企為大陸疫情防控捐贈物資,用實際行動參與抗疫,展現了同舟共濟的大義,也真切詮釋了血濃于水的同胞大愛。反觀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冷血舉動,令大陸民眾寒心,也令島內民眾不滿。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兩岸問題專家任冬梅指出,民進黨當局不斷拋出充滿歧視和罔顧民眾權益的冷血措施,乃至違背基本的道德人倫,充分暴露出其靈魂深處的醜陋。

  任冬梅表示,在大陸方面的積極協助下,首批247名在鄂台胞搭乘東航春節加班機順利返鄉,但是後續運送卻由於民進黨當局的惡意操弄至今未能實施,滯留湖北的台胞在忐忑中焦急等待,備受煎熬。事實清楚表明,民進黨當局從來就沒有把台胞的利益放在眼前,他們根本就沒有打算讓在鄂台胞可以儘快返家,其種種託詞和藉口都是為了拖延運送、阻擋台胞返鄉,企圖以謊言推脫責任,掩飾自己的口是心非。説到底,他們的真實目的就是要利用疫情來挑撥兩岸民眾的感情,借機謀“獨”,利用疫情趁火打劫,而滯留在湖北的台灣同胞則非常不幸地成為了他們謀取一黨之私的棋子。

  除此以外,在大陸抗擊疫情的過程當中,島內某些“台獨”媒體和民進黨當局豢養的“網軍”對大陸不斷地冷嘲熱諷、造謠中傷,對聲援大陸抗擊疫情的台灣人士施行輿論霸淩,如此惡行惡狀,不僅沒有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甚至已經跌破了人性的底線。任冬梅説,抹黑大陸、煽動仇恨是這夥人的慣用伎倆,只要能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閡、對立和對抗,只要能挑起事端、鼓吹“台獨”、牟取政治私利,他們就趨之若鶩。疫情來襲,這些“台獨”媒體和“網軍”顯得無比亢奮,不失時機煽動“反中仇中”情緒,助力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從綠營政客、“台獨”媒體到民進黨當局豢養的“網軍”,種種卑劣行徑,讓有良知的人們看到了“我們與惡的距離”。

  連日來,民進黨當局遲遲不讓滯鄂台胞返臺的各種話術和政策受到島內輿論撻伐。台灣《聯合報》刊發社論指出,武漢台胞仍亟待接運返臺,當局卻為陸配及其子女的認定爭議多時,延宕了台胞歸期,台當局不斷強調要對陸配及其子女採取差別待遇,實是不智之舉。《中國時報》刊發社論指出,禁止陸配子女回臺決策的背後,真正因素不是防疫,而是政治。任冬梅強調,新冠肺炎病毒給人類帶來了重大災難,而民進黨當局卻不斷拋出充滿歧視和罔顧民眾權益的冷血措施,乃至違背基本的道德人倫,充分暴露出其靈魂深處的醜陋。從禁止向大陸出口口罩,到阻礙拖延在鄂台胞返臺,再到妄圖切斷兩岸之間的大小三通……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接二連三上演“反中仇中”、“以疫謀獨”的醜劇,借疫情進行惡意政治操弄,謀求政治私利,不但是可恥的,更註定遭到民意的唾棄和歷史的懲罰。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