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不帶台灣玩 專家:蔡當局不顧經濟惡化還在騙

2019-12-05 17: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由於民進黨當局對兩岸關係的破壞沒能加入RCEP,正在淪為區域經濟合作的話外之地。首當其衝是台灣的出口,將要面臨競爭力下降的命運。據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的1-8月,台灣與RCEP會員間的出口額佔台灣總出口額的69.27%,再加上兩岸ECFA明年到期,意味著台灣有近7成的出口將受衝擊。傳統産業只得再次面臨高額關稅,如解決不暢,島內將承受産業外移的嚴重壓力,紡織、石化、機械與汽車零組件等行業都可能受到衝擊。

  可見,蔡英文挂在嘴邊吹噓的所謂台商回流7000億政績是多麼荒謬。其實自蔡英文上臺三年多以來,台灣經濟從未停止過持續下滑勢頭。生意不好做,工資多年停滯,青年失業率高……台灣民眾觀感普遍如是。經濟環境越來越差,老百姓荷包癟癟,蔡當局在沒有實際政績的情勢下,只通過一些假數據來欺騙民眾,其目的就是為了騙取選票。

  大陸方面從去年發佈實行的“31條措施”,到前不久新出臺的“26條措施”,無一不體現了祖國大陸努力為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誠意、善意與言行一致,是祖國大陸堅持造福台灣同胞的具體體現。可就在兩岸企業界和兩岸同胞深受鼓舞表示歡迎的時候,台灣“陸委會”卻迫不及待跳出來説三道四,詆毀抹黑,顯示了一種陰暗的心理,同時也反映出台當局高度的不自信。

  與台當局將每件事都以意識形態方式去解讀,試圖逃避現實,不負責任的態度相比,大陸方面為台灣同胞謀福利的態度不會變,只要是對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情,會堅持不懈地做下去,讓兩岸關係不斷地走近、走實。(根據12月4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任冬梅)(編輯 李婷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