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清:唯有承認“九二共識” 才能在島內生存

2019-12-19 14: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郭台銘、柯文哲、宋楚瑜三人首度同臺為民意代表參選人站臺造勢。郭台銘表示,搞“台獨”的都是垃圾,並強調不能容忍“台獨”,反對“台獨”,清晰表明立場。

  郭台銘曾在參與2020年國民黨大選初選過程中,為爭取選票討好選民,因此發表過不適當的言論,使得外界一度對郭台銘的兩岸政治立場質疑。 而此次借助站臺對外界表明政治立場,是值得肯定與贊同的。

  郭台銘現在雖然已經脫黨,但如果國民黨想要與蔡當局抗衡,需要將郭台銘等一些認同“九二共識”的人凝聚,才有可能取得最終的勝利。而將反“台獨”人士團結起來,得到支持與肯定,是國民黨下一步要做的。

  柯文哲在當時並沒有表態,而是事後向媒體澄清,“搞台獨的都是騙子。”此舉在“選舉”前被看成討好選民所做,一方面希望得到郭台銘資金與其支持者的支持,一方面不希望失去綠營選票,所以為了政治利益兩面討好。

  從目前島內的政治力量和兩岸的政治格局發展趨勢來看,反對“台獨”將會在台灣達成共識。蔡當局採用的柔性“台獨”政策,在2018年“選舉”中以選票數得到印證,也證明“台獨”這條路是走不通的,因此也將會有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反對“台獨”才是正確的。

  目前島內第三勢力,如果要維持島內的生存,就必須加入反“台獨”陣營當中,也只有在這樣的政治格局中,展現出為兩岸謀和平、為台灣民眾謀福祉的政治立場,才能夠得到島內多數民眾信任。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兩岸唯有和平,唯有走向統一才是一條正確的道路。(根據12月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博士 陳桂清)(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