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推介發佈100條冬季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

2019-12-25 08: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5日消息(記者雅萍)12月24日,2019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推介活動在海南舉行,此次推介活動是農業農村部鄉村休閒旅遊“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系列推介活動中的冬季主題活動。出席此次活動的有各省(區、市)農業農村廳(局、委)休閒農業部門負責人、精品景點線路代表、中國美麗休閒鄉村代表參加本次推介活動。

2019中國美麗鄉村休閒旅遊行(冬季)推介活動在海南舉行。(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此次推介會發佈了100條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冬季精品旅遊線路、景點273個,為公眾冬季暢遊鄉村、體驗冰雪世界、採購農家年貨提供了更多去處。“冬季的鄉村休閒旅遊,和前三季不同,別有一番景象。”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指出:從各地上報的情況看,從北到南、從西到東,都有廣受歡迎的冬季休閒線路。比如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雪景,比如自然天成、頤養身心的西部溫泉,再如錯季上市、品種優良的東部草莓採摘,以及陽光沙灘、避寒聖地的南國風情。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今年的四季活動共推介線路410條、景點1300個,並有來自21個地區的代表在活動現場通過各種形式推介了37條精品景點線路。“海南是我國最大的經濟特區;海南高度重視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工作。”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趙英傑介紹説,2017年海南省就開展了共享農莊試點創建,2年投入財政資金8000萬,2018年設立國內首支共享農莊基金,首期資金達到10個億,將此作為建設美麗鄉村的抓手和具有海南特色的“三農”新品牌。瓊海市發展鄉村休閒旅遊條件得天獨厚,有資源、有政策、有市場、有人氣,

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趙英傑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近年來,農業農村部大力實施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工程,根據季節特點,挑選代表性強、特色鮮明的鄉村休閒旅遊精品線路,採取線上推介和線下推介相結合的方式,採用多種宣傳形式開展推介宣傳。

授牌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這些線路景點在規劃編制、業態打造、扶持政策、行業管理、人員培訓、宣傳推介等方面已經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模式,進而引領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提質升級。

交接儀式。(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據介紹,這些景點線路具有四個特點:

  一是定位準確。主動編制農村休閒産業發展規劃,明確産業定位,優化産業佈局,出臺扶持政策,改善基礎設施,不斷夯實産業發展基礎。

  二是標準較高。結合當地實際制定行業標準,規範開展美麗休閒鄉村、農家樂星級戶、共享農莊、民宿等創建活動,樹立發展標桿,培育知名品牌。

  三是跨界明顯。著力推進要素跨界配置、産業跨界重組、主體跨界聯合,豐富産業業態,推進産業融合發展。目前規模不斷壯大,遊客接待人數和營業收入年均增速超10%,成為鄉村産業發展的新亮點。

  四是業態豐富。産業發展模式不斷豐富,“農業+旅遊”“農業+教育”“農業+文化” “農業+康養”深度融合,已經漸成趨勢。

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進入快速發展期。(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據了解,此次活動發佈了今年評選出的260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系統展示了近年來休閒農業産業發展成果;活動現場還展示和銷售海南瓊海當地的農産品。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海南當地的農特産品。(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會後,與會嘉賓還參觀考察了海南瓊海當地的休閒農業情況,交流了各地的經驗做法。

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一定會實現大發展、大提升。(你好台灣網 圖 攝影:馬耕平 黃輝)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