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港澳青年之家”揭牌儀式在福州鼓樓區舉行

2019-12-25 18:2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12月25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2月25日,福州市鼓樓區臺港澳辦、鼓樓團區委和海峽兩岸民族文化基金會等部門在福州市鼓樓區文化館共同舉行“臺港澳青年之家”揭牌儀式。

“臺港澳青年之家”揭牌儀式(圖片由福州市台辦提供)

  設立“臺港澳青年之家”旨在更好地為臺港澳青年搭建服務平臺,提供政策支持,為臺港澳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營造有利環境,為更多臺港澳青年到祖國大陸追夢圓夢創造有利條件。

  “臺港澳青年之家”將依託福州元泰茶葉職業技能鑒定站為台胞培訓茶藝、香道、美容美發、廚藝等職業技能,該鑒定站今年已培訓學員近500名,其中2位台灣青年取得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今後“臺港澳青年活動之家”將為更多臺港澳青年到有福之州追夢圓夢創造有利條件,突出特色,注重實效,緊扣臺港澳青年實習就業創業需要,鼓勵和吸引臺港澳青年來福州來鼓實習、就業和創業,落實“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推動落實同等待遇,促進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共同發展。

  此次活動還為台灣青年舉行職業技能培訓和換證工作,為5位台胞換發美容美發、廚藝等方面技能的資格證書,落實落細台胞在福州在鼓樓創業就業享受同等待遇,得到台灣同胞的讚賞。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