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將於12月28日在泉州石獅市舉行

2019-12-21 10: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12月2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備受關注的首屆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將於12月28日-29日在福建省泉州石獅市服裝城展覽藝術中心舉行。該展會將立足石獅紡織服裝産業,引領中國校園服飾連接國際市場,讓校服傳承教育精神,為“中國校服新時代”吹響號角。

  據悉,此次中國校園服飾國際博覽會以“健康引領美麗校園”為主題,展覽面積約30000平方米,專業市場展區65萬平方米,規劃展區為校服品牌企業展區、校服精品展區、校服配飾及原料展區。展品包括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含職高)、大學男女校服園服的春秋裝、夏裝、冬裝,款式包含制服、休閒服、運動服、演出服、民族服裝、各種校園定制服裝服飾等;學生鞋襪、書包、領結等校園服飾;校園家紡産品、床上棉被等後勤物品;新型安全環保校服面料、校徽輔料等。展會將圍繞“學校+校服企業+經銷商”這三個目標需求提供共享資源,力求延伸服務到多方面,預計屆時將吸引專業觀眾15000人。

  校服作為校園文化的重要載體,始終踐行著育人的使命。近年來,校園服飾供需市場正在迅速擴大,急需尋找規範且專業的校園服飾行業聚集地。石獅是福建省乃至全國民營經濟最為發達的地區之一,已形成涵蓋紡織原料、紡紗織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輔料生産、研發設計、市場營銷等各個領域的完整産業鏈條,集聚核心優勢。值得一提的是,將在12月底開業融市的“中國校園服飾專業市場”首期就吸引了150多家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校服企業入駐,目前已進入商鋪集中裝修階段。據悉,這是全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校服專業市場。

  與之配套的還有免費為商家提供服務的“線上校服平臺”。據石獅市兒童産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蔡金幸介紹,石獅將投入2億元在全國2850個縣各構建一個服務中心,為學校和企業搭建對接的橋梁,並通過“線上校服平臺”把全國校服訂單,導流到校服市場。中國校園服飾專業市場將依託校園廣闊的發展平臺,線上線下齊發力,為校園服飾專業市場賦能,構建專業校服産業基地與交流展示平臺。

  作為福建省內唯一一個國家級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石獅不但擁有亞洲最大的服裝城,還擁有全國首個校園服飾專業市場、完整的校服産業鏈條。此次展會將打造富有中國特色的新時代校園服飾文化,推進中國校園服飾行業科學健康發展,構建專業校服産業交流展示平臺,塑造中國優質校服品牌走向國際市場,進而推動校園文化建設和學校美育德育工作。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