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鄉親71人蒞臨朝宗宮朝拜媽祖

2019-12-16 0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南鄉親蒞臨朝宗宮參拜媽祖。(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廈門12月16日(記者楊濤 通訊員林坤山)己亥冬月、廿日吉旦。廈港朝宗宮,陽光普照。台南市文化協會創會會長鄭道聰、台南長興宮副主委謝福水、台南萬皇宮副主委蔡炎輝、台南南門宮宮主林昱、郭府千歲府主委郭千豪率台南鄉親71人蒞臨朝宗宮朝拜媽祖。

  朝宗宮主委會秘書長阮鷺月送上祝福。(你好台灣網 圖)

  受朝宗宮管委會主任林招治委託,副主任阮亞尾、秘書長阮鷺月熱情接待台南鄉親,為每位台南鄉親披上吉祥帶並陪同祭拜媽祖。

  “廈門海防同知蔣元樞在這裡建造一座接官亭牌坊,後來蔣元樞擔任台灣道後在台南也建造一座相同的牌坊。所以朝宗宮就是您們回家的第一家園。”阮亞尾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我們的祖先就是從這個港灣前往台灣的,”對閩臺文化研究頗深的台南文化協會創會會長鄭道聰指著老港口為大家介紹道,“在登船前都會來朝宗宮祭拜媽祖,祈求航行平安。”

  廈門與台南淵源深厚,根據《廈門志》等史書記載,清康熙二十四年至乾隆四十九年,廈門與台南為海峽兩岸唯一對渡口。

  台灣鄉親獲贈墨寶。(你好台灣網 圖)

  朝宗宮還為來訪宮廟致贈廈門名家書寫的墨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