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聯動 便民利民”福建漳州首個“警保聯動”交通安全勸導站顯成效

2019-12-11 1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漳州12月1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為進一步強化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營造良好的農村道路交通環境,推行保險公司代辦交管業務和推動相關保險業務代辦等方面開展合作,為轄區群眾帶來巨大便利。

  自2019年8月以來,漳州龍文交警聯合保險機構建立“警保聯動”交通安全勸導站(佔地450㎡),真正做到“交警+保險”聯合工作新模式。“警保聯動”交通安全勸導站配備1名輔警、2名專職協管員、2名保險公司協保員,在“1+2+2”人員配備模式下共同擔負交通違法行為勸導、交通安全宣傳教育、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受理6年免年檢及保險業務職責。

  勸導站建立運行以來,短短四個多月時間,共查處五類十項嚴重交通違法行為140起,電動車違法行為410起,自行勸導交通違法行為2250起;朝陽鎮一般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28.6%,死亡人數同比減少50%;協助快處輕微道路交通事故67起;走訪沿街商鋪及農村家庭2100余家,發放交通安全海報、手冊等宣傳資料15000余份,受教育達20000多人次,有效預防了各類違法行為的發生,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