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個法律援助微信小程序在廈門發佈

2019-12-03 12: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23日消息(記者 謝良建)為貫徹黨中央關於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戰略部署,落實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戰略決策要求,推進“智慧司法”建設,以創新驅動能力推動社會治理體系架構、運行機制和工作流程創新,由廈門市思明區法律援助中心打造的法律援助辦公平臺——“廈門法律援助援務通”微信小程序在試運行兩個月後,3日正式向公眾發佈,在福建首創法律援助工作全面無紙化新模式。

  據悉,“援務通”構架了面向群眾的線上法律諮詢、法律援助線上申請、法律援助案件辦理、法律援助案件監督評價四大模塊,旨在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便捷高效惠民的公共法律服務。這一公共服務平臺的出現讓群眾可以隨時隨地尋求法律諮詢服務、進行法律援助案件預申請,實現由“資料當面交”變成“數據在線跑”,減輕辦理程序的負擔;其次,打通法律援助諮詢、審查、審批、指派、監督、結案等全環節,重塑優化了業務流程與工作模式,讓法律援助工作人員的服務更為高效優質;三是創新了全網絡化、信息化、現代化的律師工作流程,讓援助律師可以在線解答法律諮詢與案件辦理,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實現法律援助中心與公檢法、律師幾方之間的無縫聯動,打造出業務全面協同和資源融合共享的應用場景;最後,運用信息化手段實現案件辦理情況多方評估和庭審旁聽監督全面覆蓋,切實提升案件辦理效果,保障實現民生福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