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台生態矽谷”招商局 芯雲谷今日盛大開園

2019-11-26 18: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6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1月26日,招商局 芯雲谷開園暨首批項目簽約儀式在漳州開發區舉行。該項目的正式開園,揭開了漳州市乃至閩臺地區泛信息技術産業園區發展的新篇章。

簽約儀式  呂葉松 攝

開園儀式 呂葉松 攝

活動現場 呂葉松 攝

  開園儀式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騰訊雲(北京)有限公司、中關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弘信創業工場投資集團、深圳壹家倉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30家企業代表與招商局 芯雲谷進行簽約,正式入駐。漳州市副市長蘭萬安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招商局 芯雲谷開園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表示,招商局 芯雲谷是漳州市工業互聯網、工業數字經濟建設的重點項目之一。未來招商局 芯雲谷一定能成為漳州市的一張亮麗名片,成為閩臺區域的生態矽谷和高新産業聚集高地,為富美新漳州建設注入新的活力。

  招商局 芯雲谷該位於廈門灣南岸、漳州開發區內,地理區位優越,環境配套完善,産業基礎雄厚,是福建省內首個以泛信息技術産業為主導的第五代産業綜合體,也是閩西南經濟協作區的重點建設項目之?,被列為國家雙創示範基地。該園區總體規劃範圍約4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74萬平方米,一期佔地面積約6.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4萬平方米。招商局 芯雲谷以軟體及信息服務、雲計算、大數據、虛擬現實、人工智慧、數字文化服務為主導,廣泛引進高新技術産業的産業鏈高端環節,並將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生命工程、高端裝備等新興戰略産業,構築閩臺區域泛信息技術服務産業創智新高地,打造“龍頭企業帶動、中小企業成長、小微企業孵化”的全産業生態圈。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