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總決賽即將拉開帷幕

2019-11-25 20: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5日消息 傳承華夏文明 誦讀中華經典,2019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總決賽,將於2019年11月27日在瀋陽正式拉開帷幕。本次大賽規模覆蓋十余省份、百餘座城市,近萬作品參與比賽。頒獎典禮于11月30日下午在南風大劇院舉行。

  賽事將充分利用媒體資源,聯動全國多家媒體,整合新媒體傳播矩陣,在傳播中華經典詩文之美的同時,提升大賽的影響力,輻射誦讀愛好者群體乃至大眾,促進兩岸四地文化交流與合作。

  擲地有聲——重量級嘉賓坐鎮總決賽

  本次賽事是全國年度最大、影響力最廣的誦讀賽事。大賽由愛音斯坦FM、星空衛視、遼寧廣播電視臺經濟廣播主辦。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朱鳳蓮、遼寧省第十屆政協副主席高鵬,全國台聯副會長、遼寧省台聯會長張百良,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秘書長朱甌,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出席頒獎典禮。

  作為華語世界先鋒融媒體平臺,愛音斯坦FM一直致力於對傳統文化的弘揚,兩岸文化的交流。為此,愛音斯坦FM邀請了著名語言藝術家、教育家、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教授、語言藝術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導師張華,台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全球粥會世界總會長陸炳文,資深媒體人、星空衛視臺長、華南師範大學客座教授、碩士生導師段煉,著名表演藝術家、教育家、國家一級演員范衛華,著名青年表演教育家、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臺詞教師、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博士、北京電影學院少兒表演水平測評委員會副秘書長劉中哲,資深教育專家、浙江省民辦教育協會學前分會副會長韋育珍,北京愛音斯坦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內容官、資深媒體人田一麟等擔任本次大賽的評委,增強賽事的專業性。

  春華秋實——華美題詞獻上美好祝福

  值得關注的是,原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先生為本次大賽華美題詞“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共促兩岸和平發展”。蔣介石先生之曾孫,海峽兩岸和諧文化交流協進會名譽會長蔣友松也為賽事錦上添花,題詞“傳統詩歌四地傳唱,華夏文明一脈相承”。

  同時,台灣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連戰之子連勝文、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藝人方文山等,為愛音斯坦FM主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送上祝福。

  熠熠生輝——高人氣明星助陣總決賽

  除了星光熠熠的專業級評委,明星嘉賓陣容也同樣陣容強大。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青年歌手王紫凝,機械舞教父楊敬林,著名歌手、央視星光大道冠軍崔成浩,台灣青年演員蔡振廷、黎振驍、劉泯廷等兩岸明星都將參與到本次總決賽,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砥礪前行——繼往開來只為鑄就更好賽事

  自2017年以來,愛音斯坦FM已連續創辦兩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活動受到了兩岸四地誦讀愛好者的喜愛和追捧,首屆賽事歷時6個月,共舉行區域性開幕式60場,海峽兩岸分賽區線下比賽308場,1.8萬名選手參賽。國家相關部門稱讚此項活動是“2017年對臺交流工作的一個亮點”。2018年,“第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再顯風流,海峽兩岸共舉行線下比賽近400場,3萬名選手參與,覆蓋人群5000萬餘人,賽事影響力空前。如今,2019年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地區中華經典詩文誦讀大賽”蓬勃展開,在風雲際會之間更現輝煌,賽事規模空前,覆蓋十余省份、百餘座城市,近萬作品,抵達億萬國民之心!

   櫛風沐雨——打造溝通兩岸四地的文化橋梁

  通過誦讀中華經典,愛音斯坦FM旨在把傳統文化滲透進每個用戶的日常生活之中,傳承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從而打造傳統文化的氛圍,詮釋經典文化的精髓。這是一場詩歌界的盛會,亦是詩歌愛好者的節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未來,愛音斯坦FM將繼續秉承堅持經典的傳頌,不忘初心的理念,力爭為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文化溝通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 。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