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兩岸(南靖)關帝文化節暨海峽兩岸書畫交流筆會在福建漳州舉行

2019-11-25 16:5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漳州11月25日消息(記者賴婧玲)11月25日上午,首屆海峽兩岸(南靖)關帝文化節暨海峽兩岸書畫交流筆會開幕,來自兩岸的關帝信眾和書畫家約1200多人齊聚在南靖縣高新園東阪村,共慶盛典。

兩岸書法家為文化節獻上墨寶(攝影賴婧玲)

  開幕式上,大鼓涼傘隊和腰鼓隊《歡樂頌》祈福海峽兩岸風調雨順,來自海峽兩岸的10余位書畫家現場交流互動揮墨書寫。

  關帝文化的“忠、勇、仁、義、禮、智、信”精神深深根植于兩岸民眾心中,開幕式結束之後,來自海峽兩岸以及海外的上千名關帝信眾面向關聖帝君廟行三叩九拜之禮,參觀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走廊。

  漳州楊氏對外交流委員會會長楊以能表示,2006年東阪關帝廟回臺製作楊氏族譜,為許多台灣鄉親尋到自己的根就在漳州。2013年台灣高雄楊氏宗長首次率楊氏台胞宗親回到東阪關帝廟尋根謁祖,自此兩岸楊氏宗親來往密切,共同的文化信仰讓兩岸宗親的心走得更近。

兩岸楊氏宗親齊聚南靖共慶關帝文化節(攝影賴婧玲)

  南靖縣是漳州市重點僑鄉和台胞重要祖籍地之一,有海外華人華僑3萬多人,祖籍南靖台胞100多萬人。

  東阪關帝廟于清朝嘉慶十三年(1808年)由東阪楊氏第11代孫修建,1927年和2019年重建。近年來,東阪關帝廟持續開展“文脈中華、緣係關帝”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先後組團赴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地開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凝聚海內外華人親情、友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