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四學生: 畢業後會嘗試來大陸就業

2019-11-25 09: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1月21日始,為期6天的2019桂台大學生體育文化交流活動在南寧市拉開序幕。11月23日,廣西民族大學籃球隊與台灣輔仁大學籃球隊進行了一場籃球比賽。應卓勳作為隊長率隊與廣西民族大學籃球隊員切磋球技。

   應卓勳表示,作為體育專業的學生,在台灣就業的範圍較窄,市場小。如果能來大陸發展,機會會多一些。

   應卓勳的隊友蔡鎔駿也表示,大陸經濟較台灣有活力,如果有機會,畢業後不排除到大陸試試看,是否能找到好的工作。“我學的是運動休閒管理,就業方向是在健身房當教練。目前,隨著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大陸的健身産業逢勃發展,相信在大陸會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

   蔡鎔駿表示,體育交流可以增進雙方的了解,能促進兩岸的合作,希望兩岸的大學生有更多類似的交流機會。

   2019桂台大學生體育文化交流活動由廣西民族大學、台灣輔仁大學、中華復興網、中華兩岸交流合作促進會聯合舉辦,旨在擴大桂臺體育文化的合作,豐富大學生校園文化生活,提升籃球訓練水平,促進兩岸大學生之間體育文化的交流和互動。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彩:除籃球比賽;兩岸師生還進行座談交流,共同舉辦桂台大學生聯誼晚會。此外,台灣嘉賓們還將到南寧、防城港、東興等市,參觀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南寧市孔廟、東興口岸、國門與界碑等,深入了解廣西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體會廣西獨特的民族文化和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